秋季皮肤干燥 日常护肤小窍门要知道 时尚-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520058

  秋季风大,天干物燥,肌肤在这种天气下显得尤其脆弱,一不小心就容易缺水、干裂。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肌肤就会显得暗淡无光,细纹也更容易滋生。对于很多美女们来说,这样的肌肤问题是绝对不能忍受的。所以,如何护肤、润肤也成为这个季节的重要“任务”。

  想要在秋季依旧拥有水嫩嫩的皮肤,仅依靠化妆是绝对行不通的,因此,一些日常的护肤小窍门一定要掌握。下面,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护肤补水很重要

  在秋季,因为天气干燥,皮肤很容易流失水分,所以,给肌肤补水尤为重要。皮肤最表面的角质层通常保有15%-20%的水分含量,当角质层含水量低于10%的时候,皮肤就会变得粗糙、暗淡、失去弹性。直接补充肌肤细胞所需的水分是秋季护肤的关键。日常除了使用必备的补水产品外,还要多喝水,从体内开始补充水分。

  2.保湿锁水不能少

  秋季皮肤保湿必不可少,但不要与补水混为一谈。保湿是锁住肌肤水分,防止水分蒸发,只有把水分留住,才能拥有水嫩嫩的肌肤。保湿的重点在于维持角质层的润泽,最有效的速效保湿方法非敷面膜莫属。但是敷面膜的次数也要根据肌肤的具体情况而定,不能乱敷。

  3.防晒依旧是重点

  很多人认为秋季阳光照射不强,不需要防晒,这种想法并不正确。秋季虽然阳光照射不像夏天那样强烈,但紫外线依然存在,如果不做好防晒工作,肌肤很容易受到伤害。所以,秋季外出,不仅要涂抹防晒用品,还应携带好其它防晒工具。

  4.肌肤美白要加强

  经过了一个夏天,许多人都被晒黑了一个色度,所以在秋季为肌肤加强美白显得尤为重要。这样不仅可以迅速排除掉夏季所累积的黑色素,还可以改善由于秋季代谢迟缓出现的肤色不均的情况。

  5.做好面部深层清洁

  秋季风尘比较大,很多尘埃容易依附在肌肤表面,从而堵塞毛孔。因此,要定期的为面部做深层清洁,疏通毛孔,这样有利于其它护肤品及补水产品的吸收。

  6.睡前护理不能忽视

  在夜里,肌肤吸收养分的能力要比白天好,所以在临睡前使用保养护肤品效果会最大化。除了使用必要的保湿产品外,还可以为肌肤补充所需的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使肌肤在夜里得到养分,并逐渐恢复弹性及光泽。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