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将至,日本旅行信息杂志《jalan》近日评选出日本五处“今生不可错过的樱花绝景”,结果如下:

醉人樱 高远城址公园(长野县伊那市)

 位于长野县的高远城址公园一般在4月上旬至中旬期间迎来樱花的最佳观赏期。这里曾是高远藩城址,有着古老的石墙与药研堀遗迹,同时还拥有约1500棵特有品种高远小彼岸樱花。花瓣飘落在水面时,更构成了一副绝美画面。

二色樱 幸手权现堂樱堤(埼玉县辛手市)

位于埼玉县幸手市的幸手权现堂樱堤于3月下旬至4月上旬期间迎来最佳观赏期。在长约1km的中川河岸边,种植了约1000颗染井吉野樱花,夜晚还会亮灯。走在菜花田中也可同时赏樱,淡粉色的樱花与可爱的黄色菜花相映成趣。

城樱 冈崎公园(爱知县冈崎市)

 建立在冈崎遗址上的冈崎公园及乙川、伊贺川堤一带,3月下旬至4月上旬迎来樱花的最佳观赏期。从河堤边可同时欣赏城楼和樱花,4月9日这里还将举行“家康行列”活动,参与者们将穿着华丽古代服饰在市内巡游。

水镜樱舞鹤公园(福冈县福冈市)

同样是樱花与城池交相辉映的景色,但福冈城遗址所在地舞鹤公园的樱花则可以从多个角度观赏,甚至还有倒长在护城河上的“逆樱”。除了常见的染井吉野樱,这里还种植着大岛樱、里樱、枝垂山樱等约1000棵樱花树,夜里还有红、绿、紫等颜色多变的LED灯光秀,营造出华丽而梦幻的夜樱景色。

“夜樱”月光樱(高知县大月町)

在月光下闪耀的神秘“月光樱”是一种极其清丽的樱花。沐浴在月光下,这种“月光樱”仿佛也散发出独特光泽,其白色的花朵更是充满了和式风情。月光樱其实是山樱变异而得到的新品种。4月8日,这里还将举行“夜樱音乐会”。


作者: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050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