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花季:盘点关东地区那些赏樱名所 旅游-中国彩虹网 周大伟 2378540

日本关东地区由茨城县、栃木县、群马县、埼玉县、千叶县、东京都、神奈川县所构成,以首都东京为中心,吸纳了三分之一的日本人口,系日本人口最密集的地区。

关东地区,以东京、横滨为首的大都市提供游人们对城市的所有想象之外,城市中的公园也满足了足不出城享受自然的欲望。目前正值日本樱花季,我们就来盘点下关东地区的那些著名赏樱景点。(策划·刘戈)

东京都

上野恩赐公园 (上野公园)

上野恩赐公园 (上野公园)

你可能经常在日本新闻里听到过有关上野公园樱花的开花、赏樱的消息,上野恩赐公园(俗称∶上野公园)的樱花入选日本樱花名胜100选,可谓是“名胜中的名胜”。

这边的樱花观赏高峰期在3月下旬至4月下旬。

上野恩赐公园 (上野公园)

从上野站徒步5分能到达。在公园内的不忍池有小船,你也可以泛舟水上在流动中不断变换角度赏樱。

公园的樱花种类多达60多种,染井吉野、八重樱等多得让你记不住它们的品种。夜樱也值得一看。

千鸟渊公园

千鸟渊公园

位于半藏门到田安门的护城河两岸的樱花地点,这就是千鸟渊公园。

同样,你也可以摇曳着小船赏樱花,夜樱也特别漂亮。

千鸟渊公园

花期从3月下旬到4月下旬。每年举办“樱花节”期间,被灯光装点的夜樱很迷人。

旧芝离宫恩赐庭园

旧芝离宫恩赐庭园

与德川家族很有渊源的庭园,距离滨松町、大门也很近,东京塔与樱花的对比组合下,收获难得的观感。

旧芝离宫恩赐庭园

染井吉野从3月末至4月初旬开花,八重樱4月中旬开花。此外,还有很多珍奇品质。

目黑川

目黑川

一边置身大都会感受城市的喧哗,还能一边感受成片樱花的浪漫,那就去目黑川的樱花大道。

约3.8公里沿河樱花带,约800株樱花密密麻麻地绽放!

目黑川

樱花大街不远处还有大量的饮食店,解决了你赏樱过后的果腹之需。

国营昭和纪念公园

国营昭和纪念公园

除了赏樱,这里也是其他花儿的海洋。

樱花赏期从3月中旬到4月末受。公园很大,或许租一辆平衡车溜达一圈比较合适。

国营昭和纪念公园

主要樱花品种为染井吉野,树龄在40年~50年老树居多。

花瓣散落之后,犹如给公园铺上了一张粉红色的地毯。

神奈川县

小田原城址公园

小田原城址公园

从小田原站徒步约10分就到了小田原城址公园,是人们特意要去赏樱的目的地之一,也入选日本樱花名胜100选。

城周围、护城河等种植了大约1000株樱花,樱花赏期从3月末到4月下旬。

小田原城址公园

樱花倒映在护城河水面上,是摄影爱好者争相追逐的景点。

如果要寻找日本城堡与樱花相互映衬的地方,那就是这里了。

三溪园

三溪园

日本庭园的风情与樱花的绚丽,去三溪园正合适不过了。

三溪园里的临春阁、三重塔等平常生活里看不到的重要建筑,在樱花的陪衬下,显得尤为珍奇。

三溪园

染井吉野为主,大约300株,特定期间还有灯光秀。

鹤冈八幡宫

鹤冈八幡宫

在镰仓为数不多的樱花名胜中,要寻找一边散步一边赏樱的地点,那就去鹤冈八幡宫。

鹤冈八幡宫

一边在鸟居下面穿行,一边看着盛开的樱花,处处在提醒你,春天真的来了。

县立三池公园

县立三池公园

自然包围的三池公园里种植了大约1600株樱花。

一边在宽阔的公园里散步一边欣赏樱花,收获难得的赏樱体验。

县立三池公园

三池公园也入选日本樱花名胜100选。

从2月上旬部分樱花就开始绽放,之后,主力品种染井吉野盛开,最后才是霞樱开放,错开的花期,使得这里的花期较长,到4月下旬还能欣赏到樱花。

崎玉县

大宫公园

大宫公园

大宫公园的樱花花期在4月上旬,也有夜樱。

大宫公园

不过,提醒大家赏樱的时候带上防寒衣物。

幸手权现堂樱堤

幸手权现堂樱堤

崎玉县有名的樱花名胜。

1公里的地方,盛开着约1000株染井吉野。

幸手权现堂樱堤

眼前的金黄的油菜花与粉红色的染井吉野,丰富了大地的色彩,颜色对比显得格外吸引人。

熊谷樱堤

地处荒川河岸开阔地带的熊谷樱堤,也是油菜花与樱花行程强烈视觉对比的地方,也入选日本樱花名胜100选。

赏期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也有夜樱,是夜晚散步的好去处。

千叶县

清水公园

清水公园

千叶县赏樱名胜的代表。

清水公园

公园约28万平方米,非常大,品种涉及染井吉野、大岛樱、伊豆多贺赤、豆樱、垂枝樱树等,看完后,内心变得格外清雅起来。

泉自然公园

泉自然公园

满眼绿色,自然资源丰富的泉自然公园大约有1500株樱花,也是日本樱花名胜100选之一。

泉自然公园

宽广的公园内,还特设了观赏樱花广场,游人在这里兴奋地观赏者樱花,沐浴着春天的气息。

茂原公园

茂原公园

日本樱花名胜100选之一,大约2600株樱花。

公园内的弁天湖、红色的弁天堂,在粉红的樱花簇拥下,格外美丽。

茂原公园

每年4月上旬,还举办樱花节,不容错过。

樱花,日本春季旅游的代名词,做好去日本赏樱的准备了么? 


作者: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050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