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合去日本这些地方治愈自己 旅游-中国彩虹网 周大伟 2402924

春夏之交、花草茂盛、温度适宜的5月,是全年最适合旅游的月份。

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日本8大旅游胜地,是最适合在5月份去旅游的地界。它们有的是凭借垂涎欲滴的美食博得拥趸,有的是凭借独具特色的节庆活动以及让人叹为观止的景色“吸粉”无数。

随着日本签证从本月8日实施新政,想必大家的日本旅游之路越发轻松简单,这些会是你选择的目的地么?(策划·陈启佳 刘戈)

吃货们的福利,各种美食绝对让您大饱口福

对于爱吃的游客来说,能在旅游时吃到当地新鲜的应季食物,可以说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所以,千万要来尝一尝高知的鲣鱼和富山的萤鱿。

高知

鲣鱼和金枪鱼一样,都是日本人最喜欢的鱼类。

早春,顺着太平洋的黑潮北上的被称为“初鲣”,自古以来就十分珍贵。

高知县的鲣鱼生鱼片味道特别鲜美,还有一种有名的料理叫做“半生鲣鱼”。具体做法是把鲣鱼的皮用小火烤至金黄色,但并不烤透。烤过之后立即浸入冷水并迅速沥干水分,接着,佐以葱、姜、大酱、蒜等,蘸上“ponzu(一种合成醋,是在酸橙、酸橘等柑桔类的榨汁上加入酱油、甜料酒、海带等调出鲜味的调味料)”,想想就觉得美味。

5月,正是高知县“初鲣”上市最佳品尝的时节,正是它拴住了游客的胃。

富山

萤鱿是产于日本富山县富山湾的小墨斗鱼。身体表面有发光器,一旦受到外部刺激,就像萤火虫那样发出蓝白色的光,由此而得名。

萤鱿的吃法有很多,包括生鱼片、咸烹、拌醋酱、即食酱油腌、涮锅等等。生吃的时候,在做生鱼片之前,要先冷冻一下。由于季节性极强,且营养丰富,即使在鱼类丰富的日本也算的上是高档食物。

富山县的“萤鱿刺身”在日本堪称一绝,其味道微甜、入口即化的特点,深受人们的喜爱。

5月里,用传统节庆活动点燃初夏热情

浅草三社祭(东京)

很多人会把三社祭认为是浅草寺的祭祀活动,其实它是浅草神社的祭祀,也是东京最大的传统祭祀庆典活动,被称为江户三大祭祀之一。

每年5月第三周的周五、周六和周日,都会在浅草举办三社祭。

除了当地的居民,国内外的游客也会前来参加,十几万人的场面绝对震撼。

在这期间,大街上会出现几十座大大小小的神轿,有些专门由女性和孩子负责扛运。最后一天,队伍中会出现3座特大神轿,这些神轿从清晨6:00出发,将近晚上8:00左右才会返回神社,热闹程度可见一斑。

葵祭(京都)

葵祭(AOI MASTURI,あおいまつり)、祗园祭、时代祭并称京都三大祭。在日本古老的神话中,为了感谢日神的恩惠,人们把向日葵系在牛车上,到神殿去参拜,葵祭由此而来。

在这一天,京都街头会出现身着绚丽夺目平安贵族服饰、画着古代妆容的游行队伍,再现的是当年向下鸭、上贺茂两神社传送天皇谕旨和供品的官员队伍场面。

队伍中官级最高的是腰系金剑、骑在马上的敕使(即传信人),紧随其后的则是供品。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身着古代宫廷正装“十二单”的女王代理人,所谓“十二单”就是把12件和服一件套一件地穿在身上,光是衣服的重量就达30公斤。

博多DONTAKU(福冈)

博多是九州的第一大城市,也是福冈省政府所在地,每年都会举办很多独具特色的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其中,最有名的节目,要属博多DONTAKU节。市民精心化装,敲打着木勺走街串巷进行游行,并在各处翩翩起舞。

“DONTAKU”一词来自荷兰语的“Zondag”,是休息日的意思。兴起于1179年,曾遭遇两次停办的厄运,战后,为给博多注入生机,得以恢复。现更名为“博多DONTAKU港节”。

在盛夏酷暑来临之前,投入自然怀抱治愈自己

5月,既没有刚入春时的料峭之寒,也没有盛夏时的炎炎似火,绝对是驾车出行的好季节。海拔2000米、可博览群山的北八岳、被碧蓝海水包围的美丽角岛以及海水清澈透明、素有潜水天堂美誉的阿嘉岛,会让您在阳光明媚的5月,充分享受旅行的乐趣,体会生活的真谛。

北八岳(长野)

北八岳指的是海拔2000米的八岳群山峰北侧,因其修筑了多条登山路线,吸引了众多登山爱好者光临。

这里最有名的当属北八岳缆车,它连接了八岳的北部及北横岳、缟枯山。从海拔1771m的山麓站到海拔2237m的山顶站大约7分钟。缆车上视野开阔,能看到随着季节和海拔变化的山岳风景。

清新的空气、雄伟的山峰、珍奇的高山植被,轻松实现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角岛(山口)

角岛位于日本下关市,北距下关市约1.5公里,是长门海岸国定公园的代表性景点。代表性建筑有角岛大桥和角岛灯塔。

角岛大桥是连接本州岛和角岛的主要交通枢纽,2000年竣工,全长约1780米,是拍摄广告、电影、电视节目的知名地。角岛灯塔则是坐落在角岛西北部梦个岬的一座灯塔,由英国设计师设计,是日本海海边首座洋式灯塔。

阳光明媚的5月,驱车行驶在角岛大桥之上,相信您会有一场绝妙的心灵旅行。

阿嘉岛(冲绳)

阿嘉岛位于庆良间诸岛最西端,属于自然环境保护较好的岛屿,是潜水初学者和高手慕名而来的消暑胜地。也是人口较少,距离冲绳本岛较近的离岛。

海水以澄澈和色彩变换著称。珊瑚种类繁多、美丽动人,号称世界之最。

斑斓的亚热带鱼多如繁星,潜入海底,与它们来一次相遇,相信会让您终生难忘。

岛上的阿嘉大桥、庆留间大桥虽不如角岛大桥那般有名,但站在上面,远眺碧水蓝天也定能让您心旷神怡。


作者: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