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食

  大人宝宝都爱吃的鸡蛋羹,是营养丰富又爽口不腻的美味,尤其是香软软、滑嫩嫩,有如布丁般的口感,入口即化,齿颊留香~

  这么好的鸡蛋羹却让人又爱又恨,因为失败率太高!按照小果儿自己的经验,不是蒸老了蒸出了蜂窝,就是上面蒸得刚刚好,下面却还没凝固,甚至有时还会蒸出一坨一坨的形状(什么鬼==)!

  其实想要蒸出完美的鸡蛋羹,只需做到这 4 点:

  1. 鸡蛋和水的比例在 1:1.5 左右

  一个去壳的鸡蛋重量按 50 克计算,2 个鸡蛋(100 克)需要加水约 150 克。

  2. 蛋液中加入温开水

  蛋液中切记不要加入生水或热开水,加入生水则蛋羹蒸制过程中容易形成蜂窝;热水会破坏蛋液中的营养,甚至使蛋羹无法正常凝固。而使用温开水既保存了鸡蛋的营养,又可以使盐更好地融化。

  3. 蒸时盖上盘子或保鲜膜

  可以避免锅内的水汽滴到碗里影响口感。如果担心保鲜膜在加热过程中释放有害物质,可以选用微波炉专用保鲜膜。

  4. 蒸制时间别过长,蒸气别太大

  蒸制时间过长会使蛋羹中的蛋白质受损,蛋羹变硬;蒸气过大会使蛋羹出现蜂窝,鲜味变淡。

  下面就来跟着小果儿学习让蛋羹爽口嫩滑无蜂窝的做法吧,简单到哭了~

  爽口嫩滑鸡蛋羹

  ▽

  · 主料 ·

  鸡蛋|2 个 ( 去壳约 100g )

  · 配料 ·

  40 度温水|140g~160g

  盐|0.3g

  香油|半勺

  蒸鱼豉油|2 勺

  香葱|适量

  · 做法 ·

  1. 准备所有原料。

  2. 去皮鸡蛋 2 个,40 度温水 160 克。(鸡蛋:温水 =1:1.5)。

  3. 将鸡蛋打入碗中,充分打散至颜色变浅后,将温水慢慢倒入鸡蛋液中,蛋液中可放少量盐。

  4. 鸡蛋液过筛,去掉泡沫。是为了蒸出蛋羹后,口感更细腻爽滑。(要求不高者可省略)。

  5. 在蒸碗内涮上一层香油,这样吃完后更容易刷碗。

  6. 蒸锅大火蒸开后,将碗盖上盘子或保鲜膜(最好是微波专用保鲜膜)放入锅内,转小火蒸约 12~15 分钟,然后关火焖约 5~7 分钟左右。

  7. 取出后揭下保鲜膜,放上自己喜欢的调料就好了。(也可以用生抽、酱油、黑芝麻等。)

  小贴士

  1. 选择蒸碗尽量选择边缘、底部都不太厚的,这样比较省气也节省时间。

  2. 放一些切碎的虾仁、蔬菜一起蒸可以丰富营养,尤其是给宝宝吃~


作者: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