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朝鲜族第一村,村民个个是美女 地理-中国彩虹网 Ванлань 2447778


走进中国朝鲜族第一村,村民个个是美女


  在南方已经是炎炎夏日的时候,去了趟东北的吉林省转了一圈,没想到吉林会那么的凉爽,有些地方早晚甚至还需要穿上薄外套。受不了桑拿天,又想出去游玩的话,不妨在暑假的时候去吉林吧,这里不止有壮美的长白山、大气的松花湖,还有很多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以及吃不够吃不腻的东北特色美食。

  在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的红旗村,是我第一次在国内近距离的接触朝鲜族,这里的村民大部分是以前从朝鲜迁居而来的,现在生活在村里的已经是移民的第三、四代了,共有一百多户,是一座纯朝鲜族居住的村落。小村子依山傍水,环境幽静,一幢幢具有朝鲜民族建筑风格的房屋整齐地排列着。村民们一直保留着古老的朝鲜族民俗风情,拥有浓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域优势,2006年,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李德洙为该村题名:“中国朝鲜族第一村”。来到这里,可以走进她们家中,感受朝鲜族传统的风情和生活,看打糕、泡菜制作过程等习俗,当然,还有个个漂亮且能歌善舞的朝鲜族姑娘。

  村中有一座朝鲜族百年民居,屋脊外观是中间平、两头翘立,黑色的瓦垅、雪白的墙壁,给人一种清新、舒适、整洁的美感。

  层内呈现的是原生态的朝鲜族民居特点:通屋为炕,厨房间有室内水井、灶台与地面齐平。

  民俗中心有朝鲜族大妈现场制作泡菜和打糕。朝鲜族泡菜与其服装、长鼓一样,是极具民族特色的风味食品;而打糕是用糯米精制而成。在以前,朝鲜族临过年时,家家户户都要准备很多糯米打糕,分赠邻居和亲友。

  村前空地上,两位朝鲜族小姑娘正在荡秋千。荡秋千是朝鲜族青年女子最喜欢的一项传统游戏,荡到最高时,秋千的绳几乎与地面平行,惊险万分,而且站在踏板上的姑娘们裙袂飘飘,宛如仙女下凡。

  秋千架很高,大约有十二、三米,身着朝鲜族艳丽服饰的姑娘们荡秋千的场面令人叹为观止!

  村口集市上有一些小摊贩,售卖当地土特产和具有朝鲜族特色的工艺品。

  偶遇村中朝鲜族美女“美涵”,当时她正在买东西,见我们拍摄便很配合地摆起了pose。

  有木有大长今的感觉,色彩鲜艳的民族服装也很漂亮。

  村中民居有新有旧,均保持着朝鲜族民居的传统风格,屋身平矮、门窗比例窄长,一幢幢房子稳稳地坐落于低矮平实的石台基上。

  村道两旁不时有一簇簇美丽的鲜花,竞相怒放。


  走入一户村民家中进行朝鲜族家访,主人正在厨房间打扫卫生。可以看到,朝鲜族民居的室内是下陷在地下,底部低于地面,上部还有盖板,而盖板和锅台、炕面形成了一个平面。这种灶坑是既好烧、又卫生。


  热情的主人一边和我们聊天,一边洗干净自家种植的小萝卜请我们吃,很是清甜。女主人介绍说,朝鲜族的观念都很传统,讲究夫慈子孝,长子必须赡养父母,不能分家,人们非常鄙视不孝不敬的人和行为。

  朝鲜族的房间就是一个大炕,炕上就是全家人的主要活动空间。大力发展民俗旅游的红旗村,早已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据说仅2016年,全村旅游收入就有2100万,接待游客27万人次,村民们都很乐于接待游客家访。

  临近傍晚,夕阳斜下,暧暧的光线最适合拍摄人像了。换上一套朝鲜族的民族服装,客串一回“大长今”或“阿里郎”,留下不一样的影像。

  江湖传言朝鲜族女性都很温柔贤惠、吃苦耐劳、尊敬长辈,所以多少男儿都梦想娶一个朝鲜族美女做老婆!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红旗村朝鲜族民俗演艺中心,在这里可以一边品尝朝鲜族传统美食,一边观看具有传统特色的民族表演,有舞蹈有唱歌有演奏,还有邀请游客一起参与的互动游戏。

  朝鲜族长鼓舞,美女们边舞边击,或轻松或欢快的鼓点,配合悠扬的舞姿,很是迷人。


作者:编辑:Ванлань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