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不同”领略东北亚书画之美 地理-中国彩虹网 Ванлань 2481773

  东北亚书画艺术

  《幽居图》 刘天华

  篆书九条屏 老子《道德经.论玄德》(节录) 刘天华

  《寻味》 刘天华

  《心经》刘天华

  本期嘉宾 青年书画篆刻家 刘天华

  《山水知音图》 金美兰

  《人长久共婵娟》 金美兰

  金美兰书画篆刻作品赏析

  韩国青年艺术家金美兰

  本期嘉宾 国际台日语部 蓝晓芹

  中国、韩国、朝鲜、日本和蒙古国,文化异土同源,并深受儒家思想的影响。东北亚五国艺术家们采用不同的艺术风格,通过水墨画、油画、书法等书画艺术形式,在人文、历史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在同源文化的背景下,各国间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特有的文化氛围。和而不同,继续带您领略东北亚书画的艺术之美。

  “和而不同”

  东北亚书画汇

  朱仁淑(韩国)《柿子树》

  崔再锡(韩国)篆刻作品

  李荣熙作品(韩国)《新义州之路》

  松本淳子(日本) 《海鸥 》

  山本好美(日本)《心语》

  奥田正彦(日本)篆刻作品

  为促进国际交流,为“一带一路”周边国家提供一个具有包容性的文化交流综合平台,在“和而不同•东北亚书画汇2016北京展”上,展出了约120幅来自中国、日本、蒙古国、韩国、朝鲜的书画精品。

  出席开幕式的中外嘉宾

  开幕式当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国家画院、日本驻华大使馆、韩国驻华使馆、蒙古国驻华使馆及各国艺术家代表等各界嘉宾近200人出席了活动。

  胡邦胜副台长代表主办方致词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胡邦胜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中说:“东北亚五国地理位置相近,文化根基同源,各国人民应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促进友谊。东北亚的书法绘画有独特的地域特征,有近似的情感寄托,有追溯我们共同文化源头的历史归属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作为有责任感和公信力的媒体,不仅从事新闻传播,而且一直致力于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文化交流。我们首先要做好同东北亚各国的文化交流。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和而不同’,就是强调求同存异,寻求我们的共同点。通过巡展活动,我们不仅让大家看到各国不同的艺术作品,更为各国艺术家提供互相切磋的机会。”

  中、日、蒙古艺术家在笔会现场泼墨挥毫

  中、日、蒙古艺术家展示他们共同创作的作品

  日本著名书法家小林芙蓉女士在致辞中认为“蒙古、韩国、朝鲜、日本虽然各自发展了书法艺术,但他们的原点还是在中国。” 她强调:“各国只有学习其他国家的长处,才能发展自己的文化,使之不断成熟。中国、蒙古、韩国、朝鲜、日本五个国家建立良好关系,相互取长补短,就一定可以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蒙古画家达•钢特古斯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东北亚是太阳初升的地方,我在这个会场感到了温暖和煦,感到了正能量和创新的文化气息。我们艺术家的主要工具是笔,笔墨描绘的艺术作品让我们走到了一起。”

作者:编辑:Ванлань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