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经济”,蕴含商机待挖掘 商机-中国彩虹网 周大伟 2481800

  离家远,回家难,中午你的时间怎么安排?

  "午休经济",蕴含商机待挖掘

  连日来,记者走访时发现,我市不少上班族因单位没地方午休,常利用中午"黄金两小时"到附近健身房、美容院等地午休,这一现象背后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现象 不少上班族找不到午休的地方

  32岁的李先生在市铁西路附近一家公司上班,每到中午他就因午休问题犯难。李先生家住市光明路附近某小区,12时下班,15时才上班,如果中午回家,单程就得花近一个小时。李先生说,他每天6时起床,"中午趴在办公桌上睡一会儿,醒来脖子又酸又僵。"无奈,他在网上买了折叠床、耳塞、眼罩、小毯子等一整套午休装备,中午办公室没人时在角落打开折叠床,睡上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记者调查发现,像李先生这样需要午休的人不在少数。

  不少商家从午休里看到了商机。昨日,记者在淘宝网搜索栏中输入"午休"二字,搜索栏下拉列表中出现了午休床、午休枕等商品多达上百页。其中,连在网上售卖折叠床和普通躺椅的商家也在产品上标注"午休"字样,其销量十分可观。

  调查 健身房、足浴店、美容店受青睐

  除了在办公室午休,一部分上班族会选择到单位附近商场一边消遣,一边"蹭睡"。市民高女士在市中华路附近一家银行上班,离单位不远的商场有一家健身房。"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跟朋友一起到这家健身房去试课,发现不少人上完瑜伽课并不急着离开,而是躺在瑜伽垫上午休。"高女士说,她正在为没地方午休发愁,这下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地方。现在,她经常到健身房上课,之后午休一会儿。

  除了健身房,不少上班族还会到足浴店、美容店等场所打发午休时间。在市平原路做生意的古女士经常在午休时间去足疗店。"平时工作很累,中午回家不现实,我就去灯塔路附近一家足疗店,每天按摩半个小时,保健的同时还能午休。"古女士说。

  据市德隆街一家美容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午休时间来美容店的顾客比较多,中午是该店消费高峰时段之一。"顾客做完了美容,一般会在店里睡一会儿,快到上班时间再去单位或者公司。"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观察 商家未主动推出有针对性的服务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目前,安阳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利用午休时间来进行美容、健身等,但这些仅是消费者的自发行为,大多数的商家很少主动地、有针对性地提供午休个性化服务,更不用说推出促销、优惠措施,因此,"午休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 中午虽是店里的消费高峰时段之一,但目前店里还没有针对中午时段推出促销活动。"当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美容店、足浴店,店老板均表示,店里的促销和优惠一般集中在店庆日、节假日和其他商业促销日,暂时无按时段来进行促销的活动。

  建议 在"午休经济"中挖掘更大的商机

  安阳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吴钦春认为,"午休经济"是潜在的巨大金矿,但在安阳却没有得到有效开发。健身房、咖啡店、足浴店、美容店,甚至超市、书店等,都属于小众化市场。商家若能细分顾客需求,巧妙地进行营销策划,比如针对某一类午休时段的潜在商品,推出限时促销和打折等措施,做到营销方式"人无我有",完全可以在"午休经济"中挖掘更大的商机。

  " \'午休经济\'涉及餐饮、休闲、文化等各个行业,打破传统思维定式,用心挖掘午休商机,\'午休经济\'\'钱途\'无限。"吴钦春表示,餐饮、休闲行业可以推出专门的午休消费卡,低价吸引顾客;影城也可以推出特色午休场,通过低票价提高上座率。甚至一些私立医院的医生也可以"错时上班",开展午休门诊,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只要切实为顾客着想,从适应需求到引导需求,再到创造需求,利用好\'黄金两小时\',\'午休市场\'也会成为一个新的盈利点。"她说。


作者:王都君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