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西藏 人间圣地”数字艺术展在莫斯科开幕 图片-中国彩虹网 周大伟 2511300
首页 - 图片

俄民众现场体验VR技术观看西藏

俄罗斯小姑娘一睹西藏风景

俄罗斯女孩头戴VR头盔自拍留念

开幕式上的歌舞表演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当地时间25日晚,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藏有限公司、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和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天上西藏 人间圣地”数字艺术展在莫斯科拉开帷幕。中国驻俄使馆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新华社亚欧总分社社长范伟国、中国驻俄媒体、俄罗斯民众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驻俄使馆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展览用独特的技术展现世界屋脊的特有魅力,给俄罗斯民众以身临其境的感觉。“相信在场的每位观众,都期待未来能够到西藏去,亲眼饱览西藏的神秘和美丽。”

      本次展览使用时下最流行的虚拟现实技术为俄罗斯观众全方位介绍西藏的人文景观和发展现状。现场观众通过AR和VR技术可模拟在直升机上、宫殿内部的视角,360度体验置身于西藏的感觉。

      中国移动“天上西藏”运营中心产品部经理郑蒙向记者介绍,展览着重从自然、人文、建筑、地理以及旅游资源角度展现西藏。在数百张照片、视频和虚拟程序的展品中,包括了“AR炫彩明信片”、“VR桑耶寺全景漫游”、虚拟合影绿幕抠像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互动式展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俄罗斯民众还是第一次体验AR和VR技术。俄民众在新奇之余纷纷表示通过头盔“亲身”领略了西藏令人震撼的美。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5天,将持续到本月29日。俄罗斯的展览为“天上西藏 人间圣地”系列展览的第二站,随后还将赴欧洲3个国家进行巡展。

    作者:屈海齐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050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