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驰援!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两周内四登央视! 一带一路-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3066241

  2月22日下午,央视《新闻直播间》重点报道北京吉林企业商会捐赠的第四批生活物资已发往湖北疫情一线,商会会长葛坚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据统计,从2月9日至今,2周内,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已经连续4次被央视重点报道,其中,两次登上《新闻联播》。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吉林企业商会第一时间向全体会员企业发出募捐倡议,动员全体企业会员和社会各界支援武汉、共抗疫情。

image.png

  截至目前,作为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单位,葛坚会长的中基集团已捐赠价值600多万元的生活和医疗物资,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各会员单位已捐款捐物共计1000多万元,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了有力支持。

image.png

  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葛坚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

  北京吉林企业商会面对疫情所展现出的家国情怀,得到湖北人的赞许——“吉林老铁”!吉林人民更是高度认可葛坚会长代表咱“吉林老铁”的赤诚和仁义。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长景俊海也对北京吉林企业商会防疫和招商“两手抓”所做的实绩给予赞扬与肯定。

  火速驰援武汉  会长率先垂范

  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葛坚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响应迅速,彰显了领军人物的责任担当。

  募捐倡议发出后,会长葛坚率先代表北京吉林企业商会,迅速从素有“海兰江畔稻花香”盛誉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定制采购了价值200万元的100吨现磨的吉林大米,星夜驰援武汉,捐赠给武汉两家医院,为“疫”线战士提供补给保障。

image.png

  特别日子送“特别礼物” 支援家乡救援队

  在第一批次生活物资发往湖北武汉后,了解到奋战在前线的医务人员医疗物资紧缺,2月11日商会又迅速协调多方资源,从瑞士采购了价值19万元的29箱共计1000套防护服。这批医疗物资,于2月14日作为“特别的礼物”捐赠给驰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的吉林大学救援队使用。

image.png

  心系家乡报桑梓  共战疫情显担当

  大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同时,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不忘家乡,心系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类防疫物资尤为紧缺,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多方筹措,采购了1179套防护服,通过吉林省红十字会指定捐赠给吉林市红十字会使用。

  抗击疫情再出力 绿色补给送健康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疫的特别时期,一批批的爱心物资运抵湖北疫情一线,北京吉林企业商会的善意之举一直默默在行动中。

  2月21日,北京吉林企业商会捐赠的第四批物资运往湖北。这批物资主要包括100吨吉林延边优质大米和1600套“绿色小厨房”,总价值500万元,预计2月24日(农历二月二日),抵达湖北武汉。这份实在的“礼物”是送给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更贴心的是将直接送到医护人员的家里,让他们节省外出采购时间,挤出更多时间休息。相信来自北京吉林企业商会的情义,会让白衣战士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前线防疫战斗中。

image.png

  携手共战“疫” 助力在持续

  前一批爱心物资还疾驰湖北的路途中,后一批特别捐赠就已经开始筹备。据了解,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再次从国外采购了一批医疗防护用品,作为第五批捐赠物资将在近日运抵国内,并将会第一时间运往湖北抗疫一线。

作者:姚勃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