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东北亚跨境电商与物流高峰论坛在延吉举行 视频-一带一路 李娜 2277954

  8月29日上午,2016第十一届“延吉·图洽会”东北亚跨境电商与物流高峰论坛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举行。省商务厅巡视员韩英珍,延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奎龙,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权,以及来自韩国、俄罗斯的企业家,延边州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延边州电商从业人员、外贸企业人员、物流公司人员出席论坛。

  延吉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物流产业

  蔡奎龙代表中共延吉市委、市政府向莅临论坛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延吉市充分发挥在区位、语言、人文等方面的优势,有 效借助国家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机遇,充分利用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及俄罗斯把加速远东地区开发作为一项重要国家战略的契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物流产业。

  即将投入运营的延吉空港海关快件监管中心是全省第一家海关快件监管中心,是延边对韩、日、俄、美等国家跨境电子商务快件通关清关平台,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韩国 产品交易集散地;正在建设中的延吉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将为延边州发展跨境电商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在阿里研究院发 布的“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榜单中,延吉市排名第70位,成为连续三年吉林省唯一上榜的县(市);在“2015年中国快递服务五十佳县”榜单 中,延吉市排名第27位,成为东北地区唯一入选城市。2015年末,延吉市电子商务公司发展为499家,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60亿元,占延边州总额的 53%,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1.6亿元人民币;延吉市现有18家物流快递企业、112个快递网点,快递业务量达到9037万件,是延边州物流快递的中心。

  多位专家学者现场交流互动

  省商务厅巡视员韩英珍表示,延边州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邻近韩日,是中国长吉图先导区和沿边开发开放战略的主战场,已经成为吉林省开展跨境电商最为重要的前 沿“窗口”。本次论坛搭建了一个与东北亚周边各国和地区共同研究磋商发展跨境电商的沟通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吉林省及周边国家和 地区跨境电商发展的走势、方向、市场、政策、信息等,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互通有无,交流探讨,寻求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业务对接与互利合作。

  随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韩国G&G商务公司代表牟泳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主任陈丽华,俄罗斯滨海边 疆区跨境电商协会理事、AM&M电子商务营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雅克钦·康斯坦丁·尼古拉耶维奇,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吉林省服务中心负责人、吉林省 满天欣科技有限公司CEO魏欣,韩国南首尔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崔星,延边州电商协会会长、延边芝麻开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基泉分别进行演讲,并就个人 经历、经验、感受等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作者:编辑:李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