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与一带一路沿线建立交流合作机制 经贸速递-一带一路 牛思家 2432099

  新华社上海6月18日电(记者许晓青)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7日晚拉开帷幕。来自13个国家的电影及电影节机构代表当晚与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签署了“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

  据了解,此次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建立交流合作机制的有来自埃及、爱沙尼亚、希腊、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爱尔兰、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立陶宛、荷兰、菲律宾、乌克兰等国家的电影机构及电影节主办方等。

  同日,与“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相关的中国与塞尔维亚合拍纪录片《萨瓦流淌的方向》项目在上海电影节启动。该片将由中国女作家陈丹燕导演,根据其多年来在塞尔维亚当地开展的文学主题旅行,从中国旅行者视角透视塞尔维亚的历史与今天。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表示,今年6月以来,除了推动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一带一路”沿线建立交流合作机制,以及中塞合拍《萨瓦流淌的方向》启动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中国电影展,以冼星海故事为主线创作的中哈合拍片《音乐家》也已开机。加之中国与欧洲大部分国家已经开展的电影文化交流合作,可以想见,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沿线电影产业将更加繁荣。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