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确定每年9月1日为“母语日” 蒙古-中国彩虹网 周大伟 2495416

  据蒙古国媒体31日报道,根据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日前签署的一项命令,蒙古国确定每年9月1日为“母语日”。

  巴特图勒嘎在命令中指出,确定“母语日”的宗旨是保护和发扬蒙古民族传统文化,在公共交流中依法准确使用母语,在全民中开展母语表述要准确、书写要规范等运动。

  根据这项总统令,蒙古国各级各类学校在每年9月1日开学日的第一课必须安排蒙古语文、蒙古文学和蒙古历史课,当天全国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等单位全面宣传“母语日”各项活动,各级政府的公文书写必须严格遵循蒙古语国家标准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9年通过决议,把每年的2月21日确定为“国际母语日”,提倡使用母语,以保存语言和文化多样性。此后,不少国家根据本国情况也纷纷确定了自己的“母语日”。

作者:阿斯钢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