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定民间火箭标准 将开始受理发射申请 日本-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524593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宇宙政策委员会本月18日汇总了民间企业发射火箭与卫星应达到的机体、发射场等标准。

  据悉,其对象为2018月11日以后有发射计划的企业,发射须经日本政府批准。规定民间进行太空开发规则的日本《宇宙活动法》部分内容将于11月中旬起生效,日本政府同步开始受理申请。

  据了解,此前日本的太空开发一直由政府主导推进,而最近有部分企业力争研发需求有望增加的用于发射超小型卫星的小型火箭。政府将通过明确需要达到的标准以加快民间的研发进程。

  上述标准要求火箭具备发生故障时中断飞行的功能,并采取措施尽可能不释放将成为太空垃圾的碎片。

  发射场需确保适当的警戒区域,还要求采取措施避免设施受到周边电磁波的影响而发生故障。此前依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法》进行发射的JAXA与三菱重工业也将成为对象。

  报道指出,卫星需具备防止零部件飞散的机制等,即使通过海外的火箭进行发射,若在日本国内设有管制设施也将成为对象,大学等参与研发的超小型卫星也需进行申请。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