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及就业展览会在首尔举行 咨询者络绎不绝 游学-中国彩虹网 Ванлань 2481818

  新华社首尔8月12日电(记者耿学鹏)2017年中国留学及就业展览会1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介绍赴华留学以及中文学习者就业相关信息。

  这次展览会由汉语水平考试(HSK)韩国事务局、首尔孔子学院和中国国家汉办汉考国际联合主办。主办方介绍,20多家中国知名高校、中韩企业参加了展览会,提供中国高校、奖学金、留学事宜以及企业就业等综合信息咨询。

  主办方估测,2000到3000名韩国学生、学生家长以及汉语学习者到展览会咨询。记者在现场看到,距展会结束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候,各参展高校的展台前仍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咨询,有的企业展台前还排起了队。

  一名中国高校人员说,韩国人赴华留学、学习汉语的需求超出了她的想象,络绎不绝的咨询者让她几乎没有吃饭的时间,事先准备的学校简介也发放一空。

  首尔孔子学院院长、韩国成均馆大学中文系教授李浚植告诉记者,展览会取得了成功,实现了预期的效果。众多韩国学生和家长参会咨询表明,韩国有着持续的“汉语热”。

  在首尔孔子学院展台前咨询的韩国高中教师李裕真说,作为一名中文教师,她这次来展览会是为了解汉语学习最新信息。她说,汉语课是她所在高中的第二外语课程,由于看好学习和应用中文的前景,学校超过半数的学生选修了汉语课。

  展览会当天,HSK韩国事务局还在韩国全境举办了汉语水平考试,大约一万人参加了考试。


作者:编辑:Ванлань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