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打算前往或申请这些国家签证的朋友们,记得留意这几个国家的相关规定及最新的签证动态,以确保出行顺利哟。

  美国

  入境或被查社交帐号密码

  最近,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表示,美国驻各地使馆未来进行背景审查时,可能会向签证申请人询问他的社交账号密码。凯利说上述作法意在加强入境审查,剔除可能对美国国土安全构成威胁的人。

  他还强调,尽管目前还没有就相关措施作出决定,但未来的审查一定会更为严格。

  所以,大家以后在递交申请的时候,也留意一下自己有没有在社交媒体上写过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从年初开始,美国就开始针对中国大陆申请人进行随机签证电话调查,并且是在面签前一天。在此,小侨提醒,申请人务必提供真实的背景信息,回答内容务必与表格一致。

  此外,无论是办理签证或是续签,务必预留更长的时间以确保能顺利获取签证,否则可能会耽误行程。

  泰国

  免签证费延长到8月底

  去年泰国免签证费政策期限到2月28日截止。近日,泰国方面又传出了新的好消息——泰国免签证费、落地签证费半价措施再延长6个月,一直到8月底!

  对中国游客来说,这自然是好消息。不过小编提醒,签证免费,并不意味着免签证,而且这仅适用于旅游签证,商务出行,留学签证并不免费。

  白俄罗斯

  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停留5日

  最近,白俄罗斯面向80个国家持因私普通护照的公民提供免签入境并可停留5天的政策生效。

  为能够免签入境白俄罗斯,游客需证明自己有足够的旅行资金(每天每人约合23美元),并拥有在白俄境内有效的保额不低于1万欧元的医疗保险。

  白俄罗斯对中国实行的是有条件免签,公民需持有效的欧盟国家多次往返签证(包括申根签证),护照上已有该签证对应地区的入境章,并持有证明将于入境白俄罗斯后5日内从明斯克起飞离境的机票。

  韩国

  对签证相片规格要求严格

  韩国驻华大使馆发布新公告称,对赴韩签证相片规格有严格的要求。

  签证申请人应遵守签证相片规格要求,即:

  “左右肩膀保持平衡,嘴巴闭合,表情自然,双眼直视照相机,头部高度在2.5cm至3.5cm厘米之间,无背景或白色背景,无边框,头发不能遮住两眼,不能有未露出耳朵等其他难以辨别是本人的情形,勿佩戴有色眼镜等部分遮挡面部的饰物,且相片必须于申请日之前的6个月内拍摄。”

  小编提醒大家,在办理赴韩签证时,相片必须要严格遵守这些规定,否则可能因为照片不合格造成审核延长。

作者:编辑:王兰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050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