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网购海外游产品遇不幸 外交部提出注意事项 一点通-游学 Ванлань 2500314

  中国侨网9月9日电 据“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有中国游客在境外旅游时,通过国内网络旅游平台订购当地司机的接送机服务,遭遇严重车祸,给家庭造成难以挽回的生命财产损失。

  此前也有不少游客通过网络旅游平台预订了境外地接社的车、船接送及当地短期游等旅游产品服务,因当地地接社服务能力不足、安全措施不到位,导致重大旅游安全事故。部分游客还因为未购买保险在遭遇意外后陷入经济困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出境旅游时选择通过网络旅游平台订购境外旅游产品,在享受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广大游客,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一、尽量选择有良好资质、声誉的网络旅游平台。注意阅读相关平台的“免责条款”,避免选用仅发布产品信息,不承担审核责任的平台产品。

  二、与有关网络旅游平台签订正规合同,特别是要明确约定在境外旅游产品出现服务质量、安全等问题时相关方的责任。

  三、到境外后,在接受当地旅游产品服务前,尽可能了解相关地接社服务能力、安全保障措施等,确保行程安全顺利,平安出游。

  无论通过何种渠道购买境外旅游产品,给自己和家人选择一份合适的出境旅游保险必不可少。


作者:编辑:Ванлань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06 chinajili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